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梦见和想见是同等号吗?

[你出现在我面前,突然把我抱紧,告诉我"其实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?”。。。。两个宝贝在玩耍,我问大宝贝:爸爸回来了,你开心吗?他露出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,点点头笑着,然后去抱他的爸爸了。。。。]

梦到这,我就突然醒了,像发了恶梦一样般惊醒,好奇怪,为什么又梦到这样的情境?这段日子不晓得是第几次了。有一次梦到我把你们的爸爸抱得很紧,告诉他:我在等你回来。前几次的梦也是类似这样子。我想,难道我真的想他回来吗?这些梦是在告诉我要面对自己心理真实的需要吗?例如:我是想念他的,我想他回来的,我希望他与宝贝们团聚的。。。。

想着想着,不由自主的痛哭起来,好久好久没有这样哭了。我一直以为这段日子我已经努力好好的生活了,工作也安稳了,也找到平衡了家庭生活的方式,表面上是那么的相安无事,自己也被骗了,却狠狠地被这一场梦提醒了!各方面兼顾好了,那我的心情呢?忘了给它一个宣泄的出口,也把它的需要、声音也疏忽了。

宝贝们,其实妈咪有想过,如果有一天,你们的爸爸真的回来了,妈咪真的能放下所有的怨恨,不计前嫌的包容他过去的伤害吗?能接受那样的他吗?很抱歉啊,宝贝们,妈咪真的还没具备伟大的能力,就算心理的呼唤是那么地强烈,毕竟还是要面对现实的,因为我不想也不喜欢吵吵闹闹的日子。

也许有那么的一天,妈咪具备了像外婆的能力,可以接受人生的不完美,然后心平气和地面对你们的爸爸了。也或许我们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,亏欠的,只有宝贝们了。妈咪的心理质素不强,而你们也还在成长中,让我们共同学习面对已经发生了的事实吧,妈咪相信可以做得很好的。 Gambateh Kudasai p('o')q

沒有留言: